什么煤球小面包呀

下拉有惊喜😈
喜欢就点个红心心啦❤️

「产粮工具号,长期不在线」

看不到信息_ノ乙(、ン、)_弧太久就不扰民回复了…
我不大会讲话……
如果说的话让你不舒服了这里提前道个歉🤧是无心的


还有叫我阿砯啦,难打叫九也可以
不是太太我还单身(划)
担不起( `・ω・) 唔…

【威布】贫道掐指一算,你命中缺我

 
  给我一个词我能编出一个银河系(不是)


家里有矿道士威x金盆洗手后穷的一批布 

设定全靠编,不要在意。(唔。有人好奇设定的话评论区问我8,篇幅问题没有展开讲)

有段时间没撸小短篇,下手相当的像个连载剧,泪了。

————

  巷子里,布莱克靠着墙探头,鬼鬼祟祟小心翼翼地迈出步伐,他的目标是不遇到任何人的到达租房楼下,再一口气冲上去。 

   

  "布——莱——克——" 

   

  没走几步的布莱克听到这声音一颤,差点儿左脚绊右脚地栽到地上,幸好被人利落扶稳。 

   

  "见到我这么激动嘛。" 

   

  布莱克抬头:"我说了不要在蹲我了,我不想买!" 

   

  眼前的人就是布莱克要躲的人:一个缠了他大半个月的……道士。 

   

  穿着长袍上边却绣着骷髅图案,布莱克觉得他不是神棍就是邪道,不见得本事却能说会扯淡,还长得好看,这不是招摇撞骗是什么? 搬家!等租期过了他就搬家!

   

  “你信我啊,出家人不打狂语,你是千年一遇的幽煞之体,这股煞能克亲引鬼,凶着呢。" 

   

  克亲引鬼?布莱克冷笑,他一个平平安安活到二十岁的孤儿克哪门子的亲,招了哪门子的鬼?你这个大头鬼吗?撇了眼呈期待状的道士,问道:"我漂亮吗?" 

   

  这问题无关命运风水鬼神,一下子让威斯克摸不着头脑,但还是诚实回答了:"漂亮!" 

   

  布莱克脸上一黑,正字圆腔:"滚!" 

   

  "不是,这你自己问我的啊!"威斯克一拍大腿,继续劝道:"信我,中和煞力,保百岁无忧!" 

   

  布莱克盯着威斯克掏出来的纸符,黄底红字怪异得很,这辟邪招邪难道就靠他这嘴皮子一碰吗?呵了声:"我都没钱吃饭了还来消费你的封建迷信?要买也是买一夜暴富符还差不多。" 

   

  "……你很缺钱吗?"威斯克皱眉。 

   

  布莱克挥挥手示意让道:"是啊是啊,没钱交房租了,你找别人做生意去。" 

   

  抬步正要走又被拉了回来,布莱克忍不住愠怒,捏着拳头正欲吓唬一下威斯克,却听他道:"没线交房租就别交了,去我家住,住一辈子租金只要一个符。" 

   

  这话让布莱克脑海里瞬间浮现出香火飘飘的道观,笑了声歇了火,他转过身直面威斯克认真的表情,发出灵魂的质问:"你为什么就非要找我做生意呢?" 

   

  "而且住一辈子只要一个符可不得亏死,小心被逐出师门。"布莱克调侃着,并没有把话放在心上。 

   

  威斯克听完,有些扭捏,布莱克看他那吞吞吐吐的小媳妇样,没由得恶寒,搓了搓胳膊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 

   

  布莱克直白的动作使得威斯克咳了声,收了那副表情,解释道:"我没有师门,天生通灵,接受了一个鬼前辈的传承。" 

   

  这年头骗子的剧本都这么胡里花哨的吗?根据"去他家",布莱克盲猜上眼前的道士在搞传销,第一反应报警,转念一想,深入敌窟带警捣毁的嘉奖可比热心举报丰厚多了。 

   

  他的房租确实快要交了。 

   

  布莱克望望天,答应了威斯克,当然,他以考察房子不入住的名义再一次拒绝了买符。 

   

   

   

  威斯克领着布莱克走了好久,一路上不停拉着布莱克说话,即使没得到回应一直是他在自说自话也乐此不疲,那些什么阴阳八卦五行命理,搞得布莱克云里雾里简直两眼直发昏。 

   

  "你不会因为我拒绝买你的东西,又不停打断你说话,就把我埋到山里吧?"布莱克看着他们深入郊外的路线,做出黑暗猜测。 

   

  "我家就在前边。"威斯克道。 

   

  四周山清水秀,怎么看也不像是有人居住的样子,不过寺庙什么的建在山里也不奇怪。布莱克狐疑是不是被匡了,却也继续走着。 

   

  渐渐深入,一座庄园呈现。布莱克在威斯克"就这儿"的开门引进中陷入呆滞,有钱人都这么会玩吗?看着威斯克脱下道袍,腰间上还挂着纸符卦盘,一时间竟不知道吐槽哪点的好。 

   

  "你看看你想住哪里。"威斯克先做了一个请的手势,走向第一间关着的房门打开:"这里是杂物房。" 

   

  一瞄,里边装满了各式各样的……古董,布莱克可以用卡修斯那双被鉴宝界称为火眼金睛的双眼担保,每件都是有价无市的珍品。 

   

  呵,有钱人的炫耀不过如此。布莱克想到他还没有着落的房租,发出威斯克人品不行的腹诽。 

   

  "这间也是堆杂物的。"威斯克拉开一间里边珠玉宝石琳琅的房间,差点亮瞎了布莱克的眼。啊,有钱人的杂物真是没品。 

   

  "两间是客房。”威斯克继续道,"很久没打扫了,很多灰,不建议入住。" 

   

  布莱克艰难的把眼睛从那副他特别喜欢的丹青师的真迹上挪开,拉住了要上楼继续开门的威斯克:"我先回家了,再见。" 

   

  "?不是说好了住我家吗?"威斯克不乐意了,"还没看完你怎么知道没有合适的?" 

   

  我不走你家就要遭贼了。布莱克差点丢个白眼过去,淡淡道:"离市区太远,不方便我上班。" 

   

  "上班?鬼影大盗也要上班?"威斯克嘀咕让布莱克脸色一变,他握拳袭了过去,一手扔出了烟雾弹。 

   

  出乎意料的,以鬼魅身法闻名的布莱克居然被威斯克一个道士逮住了,左手腕上系着一条紫绳,威斯克擒着他的肩:"跑什么啊?" 

   

  语气本来跟平常一样,布莱克偏生觉得他在嘲讽。 

  是他杯弓蛇影了。逃了几个月抓捕的布莱克不由得重重哼了声,拉扯着害他被抓绳子,半天没解开来反弄得缠得更紧了:"这什么结?这么难解!" 

   

  "捆情结。"布莱克一听有种排斥感涌出来,又听威斯克笑着说是开玩笑的,“这结等过几天就自己解了,你现在跟我绑在一起,就一块住吧。" 

   

  布莱克怔住,利落地抓住威斯克的手一看,果然,绳子的另一头绑在威斯克手上,“把它剪了。" 

   

  "弄不断的,年轻人。"同为年轻人的威斯克像个老头子一样感慨,拉着布莱克去拿刀割给他看,那拉绳的样子颇有几分像在溜狗,布莱克不由得脸上一黑。 

  

  确实如威斯克所说的,怎么样都弄不断,倒是手腕被磨出了几道红痕,布莱克烦得很,想他鬼影什么锁开不了?偏偏载在一个结上,这话传出去,他还要不要混了?哦,不对,应该是还好他金盆洗手了。 

   

  "怎么了?"威斯克摸摸出神的布莱克,安慰道:“它有灵性,会自己解开的,与其折腾惹它不高兴,不如……" 

   

  威斯克卖了个关子,布莱克对威斯克的话一个字也不相信,但他想解开,于是回应了:"不如什么?" 

   

  "不如买一个符呗?"威斯克熟练掏出纸符,凑到布莱克耳边,"现在打一折,买一还送礼。" 

   

  盯着纸符,布莱克意识到现在的状况都是他不掏钱害的,叹了口气,有气无力的:"买。"从腰间抽出了两张纸币,拍到威斯克脸上,"给你贴金!" 

   

  威斯克接过,把纸符同理地拍到布莱克额头上。布莱克还没抓狂这样他像个僵尸,就听着威斯克淡淡的吐出来两个字:"契成。" 

   

  契成?布莱克心里一颤,契约成立?哪怕布莱克是坚定唯物主义,是科学信仰者,此刻贴着符听着神鬼之言,也不免慌了起来。他这是走夜路多了遇着了大仙制裁吗? 

   

  "……我认真上班很久了,金盆洗手绝不会再干老本行。"布莱克最后选择说出他的承诺。 

   

  大抵是希望威斯克不给他下什么咒,不料威斯克奇的说道:"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限制妻子的自由是渣男行为,我不是渣男!" 

   

  "………"这话还不如说下咒呢。布莱克抽着眼角,扯下额头的符纸,他有一个很可怕的想法,他更慌了:"你的契成不是指夫妻之间的,对吗?" 

   

  威斯克毫不犹豫点头:"是啊。" 

   

  语言博大精深,布莱克追问道:"你直接说这符有什么做用。" 

   

  "中和煞力,保百岁无忧。" 

  "就这?" 

  "不然?" 

   

  布莱克松了口气,突然想到什么,"那赠品呢?" 

  "我啊。" 

  "?什…什么?" 

  "赠品是我。" 

   

  "……退货谢谢。" 

  "不行,契成了。" 

   

  布莱克生气了,他用力地拉扯绳子试图把威斯克勒出血来,"这契成到底成了什么的?!" 

   

  威斯克左右逃避般说着"没什么特别的",让布莱克忍不住火大,"即然没特别赠品我不要了!" 

   

  "那不行,贫道掐指一算,你命中缺我。"威斯克突然把布莱克摁倒,埋进他脖颈间吸了一口,抬起头看着恼怒不已的人叹气道:"好吧,告诉你,真正压制幽煞之体煞力的,是我。" 

   

  ——"你清煞,我进阶。让我们成为利益共同体实现双赢!" 

   

  "滚啊!邪教迷信,不得好死!!" 

  

  end.

评论(20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